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2019端午粽叶飘香军民相约社区情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9-06-10 | 205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尊老爱幼、军民共建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唱响“端午相约社区情粽叶飘香耆乐融融”主题,让广大的社区居民、战士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从61日——65日,一连五天在东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和东山街各个星光老人之家、省政协武警中队举行了端午粽叶飘香军民相约社区活动。这次活动吸引了百多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卷一叠、填料、捆扎,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谁的粽子包得漂亮、谁的粽子包得快,成了大家交流最多的话题,部分居民还跟主持人分享过往端午节的点滴,现场呈现出一片融洽和谐、欢声笑语的节日气氛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战士们不能和家人共度,但他们把驻地当故乡,当活动在中队开展时,大多数战士都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他们虚心向义工阿姨们请教,不一会,各种各样的粽子出炉了,正方形、三角形、五角形……现场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和“炫耀”的声音,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粽子包好后,我们与战士们到社区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20位孤寡老人送去了端午粽子和日常用品。

 慰问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老人们握住我们的手动情的说:“党和政府政策好,我们吃穿不愁,生活也很愉悦”。

通过举办端午包粽子活动,传承了传统技艺,既增进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让社区居民能够更真切地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又可以在社区内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居民的幸福感。包粽子活动,使驻地官兵切身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同时加强了与驻地的联系,密切了军民关系,战士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家人和驻地亲人的期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驻地建设和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