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新年新气象 趣解幸福院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9-01-28 | 2015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即将紧接新的一年里,莲塘村社区幸福院为了让村民了解莲塘村社区幸福院新一年的服务内容,希望吸引到更多服务长者参与服务与一些对幸福院还比较陌生的村民们增加了解,20181229日下午9:30-11:00,莲塘村社区幸福院社工在幸福院门口开展“新年新气象”元旦宣传活动,本次共有70位村民参与,服务了195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与莲塘村村委会元旦游园会一同开展,活动设置了两个元旦游戏摊位、幸福院宣传摊位、问答有奖摊位等,活动时间在上午9点半开始,社工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布置好摊位后,让现场提早到来的村民们先进行签到。

活动一开始,宣传摊位与游戏摊位聚集的参与人员比较多,现场的秩序有些昏乱,经过活动工作人员的引导与提示,各摊位参与秩序逐渐良好,宣传摊位上,有村民拿起宣传单上的内容进行了解,也有其他村民、长者拿起以月预告进行了解,有几位经常来幸福院跳健康操的阿姨拿起月预告询问社工这些活动开展的时间与内容,并主动帮忙回去自己村里宣传,现场还有一些经常过来的积极长者帮忙为上前咨询的村民、长者们指着服务图片进行介绍幸福院的服务,让他们多点来参与,梁阿姨表示“我平常在家无聊我就过来幸福院坐坐、跟其他老人家玩一下拼图,还能唱歌、听粤剧,很开心!”,有些年轻的村民看到服务回顾墙上的活动图片,不由得夸赞经常来幸福院的老人家真“醒目”。

游戏摊位上也吸引到了不少村民的参与,有些是带着小朋友一起过来玩,考虑到安全因素,现场负责摊位的社工也告诉村民看好自己的小朋友小心安全,游戏结束后参与的村民们都可以领取一份由村委会提供的小礼品。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