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红心向党善心为民——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2022年新春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2-05-09 | 1069 次浏览 | 分享到: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坚持是最难得的慈善风尚。东沙街社区慈善基金致力于以社区基金为契机,联动多方资源,开展“公益+慈善”的服务。为此,东沙街社工服务站借助社区慈善基金平台,链接到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资源。东沙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01月25日开展由广州市慈善会、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和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资助的“红心向党善心为民——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2022年新春慰问活动,将社会热心人士的爱心和温暖精准送到实际困难家庭中,共计派发15套防疫暖心包。

本次活动对象为低保低收、困境儿童、特殊困难重度残疾等兜底保障困难群体为主,其他有实际生活困难的边缘群体为辅。活动主要以“上门探访”的模式为主,发动并招募社区志愿者,与社工一起走进社区,为困难群体送上防疫暖心包,防疫暖心包主要包括食用油1桶、食用米1包、口罩2包、挂面1包、洗手液2瓶新年糖果1包。探访活动前,社工引导志愿者签到,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志愿者学习入户探访技巧,便于与服务对象交流沟通,社工提醒志愿者探访注意事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派发的物资。

在探访的过程中,服务对象对社工和志愿者上门,感到非常开心,并与社工聊家常,向社工和志愿者表示感谢社工站的关心与帮助,社工与志愿者主动与服务对象聊天,在聊天过程中了解服务对象的家庭近况。社工告知服务对象防疫暖心包的赞助方和物品种类,预祝新年快乐,提醒服务对象注意食用物品的保质期,疫情不稳定,外出要注意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

“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简介

2019 10 月,广州市慈善会发起了微心愿·善暖万家

项目,联合全市社区慈善捐赠站、公益慈善机构等,通过入

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低保低收入对象、困境儿童、特困

人员、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特殊困难重度残疾人等困难

群体的微心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志愿

者等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每年帮助 10000 户困难家庭实现

微心愿。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