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就业携行”——职业技能知多D活动 圆满结束!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2-04-26 | 100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加强企业职工对职业技能知识的了解,2022年2月15日15:00-17:00东沙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广州德技水族有限公司开展了“就业携行”——职业技能知多D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游戏摊位方式进行,吸引了近100名职工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摊位。第一个摊位是参与者有序签到并领取游戏券。由于活动当天是元宵节,企业实行按批下班,为了活动有序进行,社工派发每位参与者一张游戏券,参与者必须有序参加所有游戏才算完成。第二个摊位是知识大挑战游戏。社工提前设置职业技能相关知识,每位参与者随机抽取一个问题答对即算过关。社工通过现场观察,大部分的参与者都能挑战成功,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第三个摊位是颠乒乓球游戏。社工了解到大部分参与者都是车间职工,日常没有过多时间去进行活动。社工通过设置简单的颠乒乓球游戏,有助于参与者活动筋骨,并建议参与者日常工作休息时间可以活动身体,避免长时间坐着引起腰间盘突出等疾病。第四个摊位是套圈游戏。大部分的参与者日常工作比较繁忙,较少时间相互沟通交流。社工设置有趣但难度较大的套圈游戏,加强参与者之间的相关沟通交流,个别参与者第一次机会都没套着,邀请了同伴协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最后,每位参与者都有一次抽红包换盲盒的机会,大家相互分享礼品,活动在大家的笑声中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者不仅感受到游戏的乐趣,也通过游戏了解了职业技能知识。活动结束后,一些参与者表示社工开展这类活动很符合他们的需要,在参加游戏的同时也能学习到知识,希望社工站链接更多资源,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