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东沙党建3+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塱疫苗接种学雷锋志愿服务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2-04-26 | 905 次浏览 | 分享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雷锋同志,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名字,他的英雄事迹一直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习雷锋日全称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2022年正是雷锋同志逝世60周年。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新形式、新内涵,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3月17日,东沙街社工服务站扎实开展“东沙党建3+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塱疫苗接种学雷锋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荔湾区妇幼保健院、东塱经济联社、东塱社区居委会、东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为东塱社区乃至东沙街辖区内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东沙街社工服务站负责招募志愿者参与本次的服务的协助工作,由党员先锋队带头,带领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秩序维持、信息录入等等,切实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参与服务的党员先锋队及共志愿者共10人次,共为150名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东沙党建3+3”是东沙社工服务站党建引领领域的服务品牌,由中心主任亲自抓头,并统领其它各领域的服务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和谐幸福东沙。“东沙党建3+3”,第一个“3”是“社工、社区、企业”,第二个“3”是“共治、共建、共享”,通过“社工、社区、企业”相结合和联动,在党建的指导下,开展慈善+公益的服务,紧扣“红色引领、联动共建”,打造社会工作“党建强、服务强”的创新发展共同体,以“共治、共建、共享”为最终实现目标。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