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红色印记——洪桥文蕴导赏通讯 从导赏开始,欣赏洪桥文化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1-09-23 | 142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11日上午9:30星火党员志愿导赏队向社区长者发出邀请,共赏洪桥大街小巷,回顾洪桥与我们的故事。本次导赏活动是洪桥街社工服务站善缘社工指导,星火党员志愿导赏队主办的“红色印记——洪桥文蕴导赏”系列活动之一。

红色印记——洪桥文蕴导赏项目源自2020年7月星火党员志愿导赏队牵头策划,并获得越秀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活龄计划”社区微公益行动支持,主要开展洪桥街的社区导赏活动,共同推动本土文化认同、保育与发展。

2020年9月19日邀请book导赏创始人之一电车导师开展了第一场导赏员培训,了解导赏是什么,需要有什么特质等内容。通过培训,星火党员志愿导赏队也得到发展壮大,由5个核心党员志愿者发展到24人的志愿队伍。

2020年10月24日开展青少年定向导赏活动,为9名青少年导赏了广州市二中、应元书院、继园东、林克明故居、法政路口袋公园五个地方。此次是星火党员志愿队首次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活动。

经历了一场导赏活动,星火党员志愿队成员为了更好地向居民提供服务,在2020年11月3日,再次邀请book导赏创始人之一电车导师开展第二次导赏培训。通过培训,星火党员志愿队成员更了解洪桥街的历史文化,与电车导师详细交流越秀公园的导赏点和故事,收获良多。

2020年11月14日开展亲子家庭导赏活动,为26位居民导赏了越秀公园。星火党员志愿队导赏了越秀公园的小北门、红楼、仲元楼、镇海楼、越秀山体育场、明城墙、五羊像等景点,还述说了自己与越秀公园的小故事,活动当天不单单是26位居民获益良多,还吸引了沿途不少的游客驻足倾听。

2020年12月11日上午9:30星火党员志愿导赏队第三次活动准备开始了,洪桥街的长者想要听洪桥大街小巷的故事,说在洪桥经历的故事,就千万不能错过这次活动咯!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