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白云湖家综】时间小管家成长小组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6-11-22 | 318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10月22日至2016年11月19日每逢周六,白云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外来领域在大冈社工站为大冈村的小朋友开展了时间小管家成长小组,小组的旨在帮助组员树立珍惜时间的观念以及帮助儿童掌握管理时间的方法。

      20161022日至20161119日每逢周六,白云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外来领域在大冈社工站为大冈村的小朋友开展了时间小管家成长小组,小组的旨在帮助组员树立珍惜时间的观念以及帮助儿童掌握管理时间的方法。

  第一节小组活动社工通过让组员制作有形的时钟,来感受无形的时间。第二节小组活动社工通过学习歌曲《时间都去哪儿》,让组员找到浪费时间的根源,做好时间日志把每日所花费的时间记录下来 。第三节小组活动通过玩珍惜时间的撕纸游戏,把纸的长度比喻成人的寿命,使组员意识人真正能够利用的时间很少,使组员树立珍惜时间的意识;再观看《人为什么活着》的视频,人均80岁的“梦骑士”环岛33天的旅行,因为找回了自己的“梦”,变身为梦骑士,鼓舞了多少还握着青春的芸芸众生。第四节小组活动观看视频《苍蝇的一分钟》,让组员认识到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帕累托原则、艾宾浩斯记忆法和统筹的方法,让组员掌握一些合理安排时间的小技巧。第五节小组活动根据之前所学的内容来制作时间表,真正的实现我的时间我做主,做自己时间的小管家。

  最后一节小组活动时组员纷纷表示小组时间太短想要继续参加并觉得参加小组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小组成员意识到时间是宝贵的,时间是能够自己管理的。

 

通讯员:彭思燕

白云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1122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