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欢乐庆元旦 趣解幸福院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9-01-07 | 207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喜迎新年,欢庆元旦。狮中村委会携手狮中村社区幸福院以及链接各界资源,20181227日晚上7:30-9:30在村委会篮球场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共谋发展”狮山镇狮中村元旦文艺晚会活动。狮中幸福院借此机会开展主题为“幸福院知多少”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约40位村民长者参与。本次活动旨在让幸福院附近的村民长者以及其他年轻群体更好地了解幸福院的服务内容、目前开展服务的情况,以及了解长者需求情况和展现手语舞小组成果。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幸福院宣传活动”以及“手语舞小组表演”

幸福院宣传活动部分,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问答互动游戏进行。游戏开始前,社工首先向长者简单介绍了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然后给每位长者派发幸福院宣传单以及简单介绍宣传单的内容。游戏过程中,参与者认真阅读幸福院宣传单后,进行作答。有的参与者很轻松完成了作答,或有的再次认真阅读宣传单完成作答。大家都能积极有序参与其中。参与者在作答完成之后都能耐心听社工姑娘介绍幸福院的其他内容,游戏现场气氛热闹欢乐。游戏结束后每位参与的参与者都能获得一个幸福院纪念袋子,参与者表示既能玩游戏又有小礼品很是开心。

手语舞小组表演,在2018125日开始狮中幸福院开展了为期6节的“指尖上的舞蹈-手语舞学习小组,幸福院社工耐心教学,组员们积极认真学习,成效颇好。小组结束后,幸福院手语舞小组的组员被邀请到参加本次的义演活动中。表演过程中,每位组员专注认真地完成每一个手语动作,眼神跟随指尖转动,手语动作整齐规范,精神抖擞,表演完毕后获得了现场一致的好评与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后,董阿姨说:“我表演的时候一个动作都没有做错,大家都很棒,”陈阿姨说:“我们大家都很团结,表演很成功。”谭阿姨说:“文化站的表演人员也夸我们做得好,真开心。”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问答游戏的形式让参与者趣解幸福院得到了参与者的喜爱和肯定,手语舞小组表演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与称赞。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