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情暖夕阳红、善缘助养老”之社工探访长者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2-05-11 | 194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0月26日,广东善缘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兵分两路,探访虹桥街已申请“居家养老服务”的长者,并检查已安装设备的使用情况。

社工到访高伯伯家里时,92岁的高伯伯正在看电视,他很高兴看见社工上门探访,高伯伯表示,自从申请“居家养老服务后”,社工每月都来探访1-2次,上门探访不但嘘寒问暖,陪他聊天,读书给他听,帮忙剪指甲,擦脸,有时候还能帮他处理一下家里电器出现的小问题。他感到无比的温暖。

   92岁高龄的高伯伯,是新中国从落后走向强大,从被世界瞧不起到可以平时世界的见证人,也是新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国家政策体系越来越健全的受惠者。他每次都说现在的“居家养老床位”政策很好,十分人性化,可以安心养老。

社工除了了解高伯伯的近况和需求外,还检查“居家养老设备”能否正常使用,检查发现,智能网关、声光警号、水浸报警器、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红外线感应器、紧急按钮,全部正常使用。

社工继续探访下一位长者何伯伯,到达时何伯伯正在做拍打运动。看见社工来访,高兴地赶紧拿出糖果来招呼。何伯伯是独居老人,两年前有轻微中风,现在行动有点不便。他说申请“居家养老床位”后,他安心了很多,子女也安心。

在检查适老化设备使用情况时发现,网关、生物雷达没有插电,设备处于离线状态。社工帮何伯伯插上电源后,设备全部恢复正常。

社工一共走访了8户长者,除了了解长者的近况外,都一一检查的“适老化设备”的使用情况,大部分使用正常,个别因为没有接上电源的,社工都帮忙接上电源,设备全部恢复正常。

年轻的时候,他们是儿女的保护伞,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是病痛却让他们成为被照顾的对象,还要忍受病痛的折磨。他们正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要尽我们所能,为他们提供服务,比如听长者诉说、读书给长者听、修剪指甲,整理家务等等。虽然不能减轻他们的疼痛和痛苦,但是至少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养老政策和陌生人的温暖。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