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洪桥家综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妮坦”台风的防御措施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6-08-01 | 517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8月1日上午,在“妮坦”台风来临之前,洪桥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召开紧急会议,落实洪桥街道办事处的应急指标,家综的管理层共同讨论应对“妮坦”台风的防御措施,做好保障辖区居民尤其是长者残障人士等出行不便居民的安全与庇护工作,确保“妮坦”台风期间有需要的居民获得庇护,保障人身安全。

洪桥家综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妮坦”台风的防御措施


201681日上午,在“妮坦”台风来临之前,洪桥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召开紧急会议,落实洪桥街道办事处的应急指标,家综的管理层共同讨论应对“妮坦”台风的防御措施,做好保障辖区居民尤其是长者残障人士等出行不便居民的安全与庇护工作,确保“妮坦”台风期间有需要的居民获得庇护,保障人身安全。

经过会议讨论,确定并落实“妮坦” 台风的应对措施,继续以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为庇护场所,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1. 贯彻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有24小时值班制度,并确定负责社工的值班及工作范围;

  2. 保障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应急物资齐全,场所有即食面、饮用水及棉被等物资,确保庇护场所能够足够的物资解决庇护居民的日常用品。

  3. 张贴庇护的开放信息,例如庇护求助的负责人姓名及电话,保障24小时全天开放庇护场所。

  4. 长者领域社工负责对辖区的困难或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电话回访,告知台风信息,做好长者的居住环境评估,同时,家综社工与对接的居委会联系,及时跟进辖区困难长者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好有需要的困难长者转移工作。

  5. 义工领域社工负责联系组织辖区的志愿者队伍,协助街道办做好台风援助的工作。

  6. 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做好庇护场地的检修工作,保障庇护场所的安全性。

  7. 负责社工要落实联络机制,庇护场所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向中心主任汇报,中心主任及时向街道办汇报,尽时沟通与处理突发事情。

     

        会议结束后,每位社工按照各自的负责工作进行落实,按街道办的指示精神,配合各社区居委会,为社区约100多位孤寡空巢失独等行动不便的长者以上门探访和电话方式等告知,做好预防台风的措施,并且为有需要的困难长者做好庇护指引的工作。同时,长综为有需要庇护的长者准备好即食面、饮用水、拖鞋、棉被等日常生活用品,确保辖区的居民安全渡过妮妲台风的袭击期,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