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寿星齐欢聚 你我共欢笑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8-05-09 | 3011 次浏览 | 分享到: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庆生,是一件幸福暖心的事情。为了营造敬老爱老文明社区,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狮中村社区幸福院携手狮中村委会以及狮中幼儿园于55日下午3:00-4:30开展“耆乐融融”夏季长者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包括有20位寿星长者、12位表演小朋友以及家属和现场工作人员在内约60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破冰小游戏、幸福院活动回顾、节目欣赏以及长者庆寿仪式。活动伊始,社工首先向长者介绍了本次生日会的目的以及流程。随后进入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开始的时候长者都有点腼腆,但经过游戏之后,大家都相互熟悉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从而拉近了社区里陌生长者之间的距离,游戏的欢笑声拉开了本次生日会的序幕。

幸福院活动回顾环节,通过放映活动图片的形式介绍幸福院的服务内容、开展的活动情况等,让长者对幸福院有更多的了解与认识。节目欣赏环节,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为长者带来的拍球表演、唱歌表演以及朗诵等节目都看得长者心花怒放,笑逐颜开,现场气氛欢乐融融。紧接着的是现场寿星长者代表献唱《故乡的雨》,让现场陶醉于美妙的歌声中。

切蛋糕仪式环节,首先是小朋友为现场寿星长者唱《祝寿歌》,并亲手为现场的寿星长者戴上了生日帽以及献上生日祝福,长者都表示十分开心。随后狮中村委会副书记麦笑兴致辞并向现场寿星长者献上生日祝福。最后生日蛋糕在众人的期待下送到寿星们的面前,并邀请现场高龄长者代表切蛋糕,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大家一起吹蜡烛、许愿。在愉悦的氛围中,长者品尝着美味的蛋糕,分享着生活的小趣事以及对于本次生日会的感受心得。李婆婆说:“第一次有这么多人为我庆祝生日,今天真的很开心。”麦伯伯说:“蛋糕很好吃,今年的生日过得很特别。”本次生日会得到了长者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一次简单的生日会,一支祝福的生日蜡烛,一句平常的关心问候,都将温暖长者们的心,带给他们贴心的快乐。最后一张张挂满笑容的大合照为本次生日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开心大合照


长者认真听社工解说幸福院活动回顾


游戏环节:长者进行自我介绍


小朋友为长者寿星唱生日歌


寿星长者代表献唱歌曲


狮中村委副书记麦笑兴致辞并送上生日祝福


社工协助高龄长者进行切蛋糕仪式


小朋友拍球表演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