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广东善缘社服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来源:新浪广东 | 作者:新浪广东 | 发布时间: 2014-09-01 | 608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4年8月28日上午,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运营仪式。

报道来源:2014-09-01 09:08 新浪广东 

http://gd.sina.com.cn/news/m/2014-09-01/0908123482.html


      2014年8月28日上午,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运营仪式。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络部刘兰部长,区民族宗教局曾丽芳副局长,洪桥街党工委江桂洪书记,越秀区人民政府洪桥街办事处冯宝文主任,越秀区老龄办唐琳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方丈耀智法师,省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法成法师出席活动,党政领导、高僧大德、长者耆老近百人参加。


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 明生大和尚讲话
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 明生大和尚讲话


洪桥街党工委江桂洪书记致辞
洪桥街党工委江桂洪书记致辞

  在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介绍了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开办缘起以及自6月16日试运营以来两个月的发展情况,对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中心未来的发展作了展望,表示将积极探索佛教界参与社会服务的新形式和新方法,也期望广州的社会服务因为广东善缘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一曲《祝酒歌》拉开庆典序幕
 一曲《祝酒歌》拉开庆典序幕

  洪桥街党工委江桂洪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将发动街道和社区大力支持中心的工作,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把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满足老人需求、服务社区老人的平台。

现场观众为长者们献花
现场观众为长者们献花

  仪式上,洪桥街的长者为在场嘉宾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丰富多彩,有合唱《祝酒歌》、《歌唱祖国》,粤曲对唱《花好月圆》,民族舞蹈《田野的春天》等,光孝寺梵呗音乐团也表演了《禅武》和佛乐合唱,歌声悠扬,舞姿优美,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在一片祥和热烈中落下帷幕。

  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简称长者日托中心)作为省居家养老服务示范项目之一,中心面积1200多平方米,设有社区长者饭堂、日托室、康复室、多功能活动室、感官花园、门球场等功能区。中心由洪桥街道办事处主办,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管理。自接管长者日托中心以来,广东善缘社会服务中心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为社区长者提供日托服务,餐饮配送等基本生活照顾和保健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深层次养老服务,实现“老有所托、老有所乐”,让长者在社区享有幸福晚年。从6月16日至今试运营两个月以来,从最初的只有10余位老人在此用餐,发展到现在每天都有90余位老人在此用餐,每天到中心活动的人次为120人。其中中午用餐老人日均70人,不能完全自理需送餐饮老人6人,初级痴呆在中心日托的老人7人,参加各类活动的老人日平均40人。中心的服务内容是康乐和照顾。日间照顾不能完全自理的老人,需要餐饮服务的老人、照顾能自理需要开展各类兴趣小组的老人。康乐活动有国学、茶道、花道、手工、歌舞、电脑、英语、家庭理财、养生健生、心理咨询等各类免费小组,有兼职的老师教老人开展活动。每月活动小组不同,老人按需要、按自身兴趣自由参加各类兴趣小组,获益良多。广东省佛教协会运营长者日托中心的收费为全市最低,中心的管理采用信息化与规范化相结合。从中心目前服务的人次、开展的康乐和照顾活动应是广州运营长者日托中心的优良者,受到同行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赞誉。老人们更称中心为第二个家。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