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一路相伴”关爱困境青少年探访活动 圆满结束!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2-05-09 | 120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4月16日至4月17日东沙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服务社工开展了“一路相伴”关爱困境青少年探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以上门家访的形式开展,服务对象以困境青少年为主,了解和挖掘他们的实质性和潜在性需求,本次共探访了30户困境青少年。

      活动前期,社工先电访辖区内困境青少年,确认上门探访的时间和地址,然后两位社工一组,共分三组,分别一起上门探访,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同时社工也向服务对象们介绍了社工站开展过的青少年服务,引起服务对象的兴趣,邀请服务对象关注并参与社工站后续开展的青少年服务及志愿活动,鼓励服务对象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本次探访的服务对象大多能积极主动的向社工反馈目前的生活状态和需求,如近期因疫情每天只能待在家里有些无聊、想要一套马克笔但是因家庭经济不是太好而不能拥有、与家人在沟通方面的问题等,社工将根据其需求,寻找相对应的资源和解决方法,协助困境青少年处理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针对东沙街辖区内的困境青少年,东沙社工站青少年服务的社工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几次上门探访活动,关心和了解服务对象近期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因此大部分服务对象对上门探访的社工很熟悉,都表示跟社工聊天感觉很开心、很放松。对于第一次见到社工的服务对象,他们也很愿意坐下来和社工聊聊天,了解社工站的相关服务,有些服务对象还跟社工说自己之前参加过社工站开展的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社工了解到近期困境青少年的需求,为困境群体提供更针对性的服务,另一方面困境青少年在与社工交谈中,缓解了近期因疫情一直待在家里的郁闷感,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提高了社区归属感。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