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禅城区石湾镇街道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 非遗年画第二期培训班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2-03-31 | 89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21日,禅城区石湾镇街道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同佛山市狮子会咏春服务队举办了非遗年画第二期培训班,并在2021年12月30日下午举办了本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中心邀请了中心的残疾人和社区残疾人共同参与,并且邀请了合作机构佛山狮子会咏春服务队年画导师王海英老师对年画班学员进行授课。王老师在教导残疾人年画方面非常有经验和耐心,由于老师不擅长粤语,需要社工从旁协助和提醒。希望残疾人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能靠自己的能力画年画实现增收。

    老师先从辨纸到握笔到勾画一步一步循序渐进的开始,残疾人学员刚开始接触毛笔学习还是十分的陌生,手指无法控制不知道该如何握住毛笔,手也比较抖,没办法顺畅的勾画。老师安慰她们不要着急,学习都是需要过程的,耐心和坚持慢慢练习就会有效果。

本期培训班目的是帮助适龄残疾人重拾对社会的信心,勇敢踏出社区的第一步,结交更多残疾人朋友并且增加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养画画的兴趣,在学习中学会耐心和坚持,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经济的增收。而且能为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出一份绵薄之力。

石湾残疾人康复中心从2020年开始致力于就业链接和职业培训,并制定职业评估表的评测,通过分数分类进行不同职业指导和培训。接下来中心仍然会保持和狮子会咏春服务队的合作,并且链接多方的就业资源,更好的推进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并继续开展更多的基础生活和就业知识的培训项目,为残疾人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就业环境。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