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大手牵小手——党史学习活动完满结束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1-12-29 | 126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白云湖街社工服务站与大岡小学合作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党史学习活动”,为亲子家庭搭建亲子互动的平台,引导亲子家庭一起学习党史,制作党史作品集,在此过程中加强亲子间的沟通及交流,拉进彼此的距离。
    本次活动从5月1日持续进行到5月31日,共有72人参与活动。其中,5月中上旬为党史作品征集环节,共征集到了50多份作品。亲子家庭以绘画、手工、阅读心得、爱国景点打卡集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并制作了作品集,向党致敬。5月24日下午,社工及校方组织学生代表对党史作品集进行投票,比赛以“一人四票制”,学生手持四票,分别对四类不同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活动主办方将所有作品集进行全校展示,鼓励全校学生学习党史知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5月31日下午,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上台演讲及优秀作品颁奖。原定由获奖的亲子家庭上台演讲及分享心得,但因疫情防控,家长不得进校,只能由学生进行演讲,但丝毫不影响学生们的表现。演讲环节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获奖学生用饱满的激情、激昂的声音诠释自己的作品,歌颂对党的热爱。荣获一等奖的谢昊霖同学表示:“我的作品是一幅手工创作画,这幅画是我和妈妈一起创作的,分别用了不同颜色的米粘贴起来,画上的少先队员是向党旗敬礼,代表我们作为少先队员为中国共产党致敬,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荣获二等奖的阮慧婷同学表示:“本次作品是与家长一起进行的,借此活动亲子间能够一起制作手工,是个难得的机会。作品的原意是画了党徽、党旗和麦穗,这些都是代表党的标识,党的百年征程,永葆初心,乘风破浪,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是童心向党,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完满结束,学生们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不仅能够学到党史知识,也能在作品制作过程中增强亲子互动交流,大岡小学师生表示希望社工站多驻校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