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哥哥妹妹们的第一次团建圆满成功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1-10-13 | 103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娱乐生活,给青少年们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学习防疫知识,提高组员们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东沙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服务社工于2021年8月17日16:00-17:00,在金宇花园文化站开展了“清凉一夏”夏季饮品制作学习小组第一节。社工通过一系列游戏带领组员们进行团建,促进组员们相互认识,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

本节小组刚开始,社工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向组员们介绍了本小组的主题。接着引导组员们相互讨论小组契约,并表决通过。随后社工带领组员们进行抛娃娃游戏,组员要将娃娃抛给另一个组员并叫出对方的名字。刚开始部分组员还会叫错名字,随着游戏的进行以及难度的加大,组员们都能熟练的叫出对方的名字,没有再出错。

在逢“三”拍手游戏环节,虽然组员们都明白了游戏规则,但是实际玩的过程中还是会反应不过来,导致游戏一次次的重来,但是组员的错误反应也逗得其他组员哈哈大笑。

到了“建高塔”游戏环节,社工将组员们分为两队,刚好是哥哥们一队,妹妹们一队。两队的组员在这个过程中相互讨论,分工合作,利用道具,为自己的队伍建一个又高又稳的塔。最后两队的高塔放到一起比拼,哥哥队的高塔获胜。妹妹们看到自己的高塔没有获胜,不仅不气馁,还安慰自己还小,等自己长大后学了更多知识,肯定能建一个更好的高塔。

在本节小组中,哥哥妹妹们都很积极的参与各项游戏,在游戏中认识了彼此,有说有笑,消除了陌生感,能够与其他组员进行较好的互动。本节小组的团建目的达成,期待哥哥妹妹们在接下的小组中一起相互学习,掌握饮品的制作方法之余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提供防控意识,健康成

长。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