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百岁老人喜相聚,左邻右舍共分享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1-09-23 | 1393 次浏览 | 分享到:

花好月圆话中秋,姐妹情深爱更浓,百岁老人喜相聚,盛世长歌贺百岁。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禅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同中共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公共服务综合事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广东臻味康供应链有限公司、佛山市正骨骨科医院于2020年924日上午,在三友社区长者陈婆婆家门前举行了姐妹共聚,花好月缘”活动,共有百岁老人在内的5位老人及家属和左邻右舍的年轻老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醒神一下”、“忆中秋”、“社区变化我来说”、“来自社会的关爱”、“守护健康”、“左邻右舍共分享六部分组成。

活动在社工带领老人做手指操,让老人醒神松骨的状态下拉开了序幕。

随后,社工带领长者回忆中秋一般怎么过以及带领长者一起分享所在社区几十年来的变化。

紧接着,中共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公共服务综合事务中心支部委员会领导和赞助方广东臻味康供应链有限公司为长者送上中秋的祝福和慰问,向长者派发节日礼品,让长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然后,邀请了正骨医院的黄医生逐个为长者检查身体,黄医生为长者量血压,向长者、家属、社工、护理员或保姆了解长者的健康情况,并给予一些健康建议。霍婆婆前些天因为摔伤膝盖发炎,了解到老人是高龄困难长者且缺乏家人照顾,黄医生允诺,活动之后为老人提供所需的药物。

最后,邀请左邻右舍的年轻长者一起加入,与百岁老人共同交流分享。

区婆婆多次表达感谢说“感谢这么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现在真的好,政府好、党好、社区好、社工好、义工好,让我们能够这么开心、幸福”,还竖起了大拇指;陈婆婆两个女儿、儿子两夫妻还带着曾孙回来跟婆婆一起参与,婆婆的子女表示很感谢,能让婆婆眉开眼笑,自己也很开心;左邻右舍的长者也都很开心能一起参与,表示真的是非常好的安排,还幽默地计算着自己还有多少年也能作为主角参与其中。

姐妹共聚,花好月缘,这些真情实意的关怀、真真切切的问候充分体现了石湾镇街道党委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社会对长者的关心和爱护,温暖了长者的心,激发了更多人关心社区长者、创建幸福和谐石湾、增添社会正能量的热情。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