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2020年东沙志愿者表彰活动 圆满结束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1-09-22 | 1076 次浏览 | 分享到: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结合12月5日是第31个志愿日。为此,东沙街社工站特色领域社工于2020年12月5日下午15:00-16:30,在社工站开展了2020年东沙志愿者表彰活动,回顾2020年所开展的志愿服务,表彰志愿优秀团队和优秀志愿者,展望未来志愿服务。

活动内容包括热身游戏“雨点变奏曲”、“回顾过去”、“感谢有你”、“展望未来”。首先社工先进行自我介绍,让参加者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安排,社工带领参加者参与热身游戏“雨点变奏曲”,活跃现场氛围。接着,社工与参加者分享志愿服务相关内容,促进参加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观看志愿服务视频,回顾本年度志愿服务。然后,总结本年度的志愿服务时数,颁发优秀志愿团队2支,志愿之星和优秀志愿者8人。最后,社工与参加者分享志愿者激励和管理制度的相关内容,现场解答志愿者疑问,让参加者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社工宣布活动圆满结束,与志愿者进行大合影。

活动互动分享环节,参加者积极分享所参与的志愿服务,以及令其较为印象深刻的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对未来志愿服务会多方面进行选择,根据自己的特长,为社工、居民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以行动成就爱心,用志愿走进社区参与服务,在参与志愿服务时,也获得社区居民的表扬、社工对其的肯定,从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未来皆可期,志愿须同行,为此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志愿队伍中,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