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0-10-21 | 1710 次浏览 | 分享到:

——广东善缘党支部、广州普爱支部与明月社区党委结对共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的活力,根据广州市委推动开展"红联共建"活动的有关精神,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社党支部开展红联共建工作。

一、善缘、普爱已开展的共建工作

1、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社党支部,在东山街耆乐苑二楼开展了“清凉夏日·甜入你心”关爱长者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免费为社区长者提供100多份适宜长者饮用的清凉糖水,为长者送上满满的关爱和祝福。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长者对广东善缘党支部及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的服务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社区长者的交流互动,提升了长者的晚年幸福感和社区归属感。

2、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社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明月社区内5户困难党员家庭,在开展“三结对三提高”党建先锋行动活动中,按照“五个一”、“五必访”、“五管齐下”工作,经常性开展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老党员、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等走访慰问,切实解决党员的思想疙瘩和实际困难,传递党的关爱关怀,营造党内和谐氛围。此次走访,更进一步了解老党员的生活和思想状况,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爱护,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3、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联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第二联合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明月社区长者生日会,有24位社区长者参加了生日会。通过举办此次生日会,为社区长者送上了生日祝福,让社区长者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二、善缘、普爱下一步共建计划

       1、基层组织共建。按照创建党组织“五个好”活动目标,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改进党的活动方式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社工站基层党建工作的融合度。充分发挥善缘、普爱共建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工站工作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半年善缘党支部和普爱党支部召开一次会议,认真研究解决结对共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年善缘和普爱党支部共同开展至少一次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党组织和社工站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人才共育。善缘及普爱党支部要把结对共建作为培养党员社工的重要平台,组织双方党员社工进社区,访问群众,了解民意,关心关怀社区。有计划地采取集中培训、参观学习等方法,帮助社工站培养实用人才。

    今后,善缘、普爱党支部将继续在社工服务中强化党建工作,以“红联共建”为抓手,把党的服务送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