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宅家出奇才!荔湾人居然把线上活动玩出了花样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0-05-28 | 143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丰富响应号召不出门的长者居家生活,提升长者自身的抗病毒能力,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推出线上八段锦活动。活动受到辖内长者的积极响应,招募发布信息当天报名满员。组员在家跟随教学视频做八段锦运动,并在运动后分享疫情预防小知识、春季广东养生煲汤食谱。

活动初期,社工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进行线上交流互动,从第二节开始社工教大家下载和使用企业微信。期间一次活动中,有位长者因为开始没有成功视频互动,活动结束后他还重新展示自己运动过程和运动感悟:“能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跟大家见面,非常有意义。”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荔湾区茶滘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们的带领下,这首歌在宅家长者的家里、社区里响起了560次。

为保障茶滘街长者身心健康,茶滘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从215日起开展“情‘疫’一线牵——茶滘居老健康身心热线行动”,电访内容除了关怀长者,还带领长者唱《团结就是力量》。

截至316日,已经有1125人次长者接收了从热线传递来的关爱和正能量。其中,“热线”为2位患有急病的长者联系了家属获得了及时的救治,上门协助62人次困境长者解决买口罩、买菜、买药等等基本生活问题。

疫情期间,为了提升居家防疫的亲子关系亲密度,3月中旬,东沙街社工站组织开展了“亲子美食线上活动”,由辖内的亲子家庭居家制作各种美食,然后拍照上传进行线上投票评比。

活动得到辖内多家家庭的踊跃支持,各种地方美食、甜点、面食、糕点、烧烤、私房菜一一上线,在美食制作过程中,孩子和父母既体会了创作的乐趣,也享受了家庭成员团结合作的亲子时光。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自我防护知识、了解到坚持戴口罩的必要性,花地街社工服务站链接了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推出的“防疫我撑你”一起戴口罩活动。活动通过社交软件平台线上邀请花地街社区志愿者拍摄一段10秒内的小视频,呼吁社区居民一起戴口罩,坚持戴口罩。

社工站在社交软件和社交群组发布活动信息后,居民小张妈妈立刻报名参加活动,小张用正式的语气和表情独立上镜拍摄小视频。该小视频在朋友圈中得到亲友和同学家长的关注,特别是在社区的亲子家庭中得到大量的支持点赞,并得到不少鼓励的留言,最终获得集赞第三名。

花地街社区党员傅阿姨在看到社工发布的活动信息,马上行动与孙女一起拍摄了视频发布朋友圈,傅阿姨的视频获得“恒心”党员志愿者队的队员们、社区长者的大力支持。傅阿姨说:“想不到同龄人对线上活动的接受程度这么高,长者们都开始意识到可以更多地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志愿服务,真的很有意义。”

为了丰富辖内家庭的居家生活,金花街社工服务站线上推出了健身交谊舞线上小组、春季养生、空间活化线上等花样活动,社工利用微信群广泛发动居民接龙报名。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