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善缘社工与您同行“一战到底”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0-05-15 | 2009 次浏览 | 分享到:

730小区管控站岗

连日来,随着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不断深入开展,洪桥街社工服务站的善缘社工亦随之积极加入到“社区防疫阻击战”的队伍当中。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防疫工作落实,善缘社工协助社区开展“小区管控、居民信息排查、社区防疫宣传、困境长者电访慰问”等系列服务。

自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善缘社工随即协助辖区开展小区管控工作。每天7点半起至傍晚协助社区开展体温测量、外来居民排查登记、口罩佩戴劝导等小区管控工作。

  

830兜底性人群电访慰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善缘社工协助抗疫期间,每天上午830分起便会对洪桥辖内兜底性人群进行电访慰问、疫控需求收集服务。202029日善缘社工通过电访慰问后,及时掌握到辖区困境长者黄伯家中已无口罩难以出门后,马上安排社工上门为黄伯送去口罩;此外,善缘社工发动社区邻里守望帮助的作用。丹桂里社区三无长者何伯是社工站长期跟进的重点人群。由于何伯在广州无亲无故,并且不熟悉用手机通信。为避免何伯在疫控期间没有口罩使用,社工便发动其邻居与社工保持联络,于211日通过其邻居将口罩送到何伯家中。截至到212日,善缘社工累计对洪桥兜底性居民电访283人次,为4户困境长者派出口罩;除此之外,社工响应广州社会工作协会的号召,开通红棉守护热线,截至至今已累计服务超过500人次。

   

1400防疫政策社区宣传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相应颁布出台的政策、办法、条例也层出不穷。为了协助社区进一步推广疫情防控政策、推广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的意识。社工通过结合小区管控站岗、困境长者电访、居民健康信息排查等工作,在小区内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横幅、播放由文明办制作疫控宣传口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截至到212日,社工累计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近800多张,小区管控告知书400多份,宣传效果明显。

   

1600居民健康信息排查及录入

洪桥街户籍居民超过4万人,社工协助社区居委会完成居民的健康信息排查及录入工作。为了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快速高效完成社区居民的健康信息排查,善缘社工从1月底开始协助各社区开展居民健康信息排查及录入工作。截至到212日,累计开展居民信息排查工作2200多人次,获得了社区居委会的认可。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