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社工在行动之解你燃眉之急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0-05-12 | 1548 次浏览 | 分享到:

    请问您121号以后有没有离开广东省?

    有接触湖北来的亲戚朋友吗?

    现在身体怎么样?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较严重,无事尽量不要出门,要是出门记得戴口罩,要勤洗手、多喝水、注意身体...

    社工们致电服务对象的声音在海幢社工站里此起彼伏。除了开通“红棉守护热线”外,社工站还安排全体社工每天线上电话探访,针对辖区内的独居、孤寡、高龄、特困、残疾人士及其家庭、低保低收家庭、边缘家庭、困境青少年、孤儿等困难群体。截止至211日,海幢街社工站共电访了633户,其中独居长者52人次,孤寡长者29人次,高龄长者23,残障人士及其家庭157,低保家庭232户,低收家庭32户,边缘家庭108户。

 

    海幢街社工在电访期间,收到最多的都是居民反映缺乏口罩的需求。其中更有一些独居、孤寡长者因缺乏口罩而不能及时到医院就医(复诊),社工得知此情况后,马上将情况汇报给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为了能让急需口罩的居民能尽快到医院就医(复诊),社工站先将站内提供给社工使用的一次性口罩调动出来,并马上让社工上门派送,将口罩送到服务对象手中,让其能够去医院就医(复诊),并向服务对象宣导疫情防护措施和个人防护知识给与服务对象,并劝导服务对象目前还是减少外出,除了必要的就诊,能够不外出就不要外出,留在家中。

      截止12日,社工站共调出了110个口罩,派送到13名困难群众手上。

    

     方叔与方姨育有一名残障的孩子,由于方姨目前中风住院,方叔需要定期到医院照顾方姨。在现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方叔已经没有口罩可用,无法前往医院了,内心十分着急。

     正在彷徨之际,接到了社工的慰问来电。社工得知方叔情况后,马上上报给街道以及社区居委,希望能够帮助方叔链接到口罩。社工知道情况后,马上调动站内现有的口罩,并上门将口罩给与方叔,让他能够继续去医院照顾方姨。方叔收到社工送来的口罩表示十分感激,刚好能解其燃眉之急。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