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善缘招聘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关于我们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颐养院探访活动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7-12-15 | 3298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白云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高校红十字会志愿团体,组织二十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榕树湾颐养院开展探访活动,与院里的长者共度了一个欢乐的上午。

到达颐养院后,由于节目表演的设施还没准备完善,社工便鼓励学生志愿者主动去与在场的长者接触互动,社工也跟在座的长者聊起天来,长者们都表示很开心。

                                         社工与长者聊天

                                           大家一起观看表演

                                         志愿者为长者送上贺卡

表演开始后,主持人志愿者向所有长者问好,并做自我介绍,志愿者们准备了几个节目:演唱经典粤语歌曲、古筝表演、手语表演等等。每个节目志愿者都能用心展示,并得到了在场长者的热烈的掌声鼓励。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向在座的长者献上自己写的贺卡,向长者表示自己的祝福。最后,大家与老人们一起大合照,把美好的瞬间停留住。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更是积极帮忙打扫老人院,并表示很开心能与老人们渡过有意义的一个早上,为老人带来快乐,期待再次探访老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温暖了长者们的心,受到了敬老院长者们的一致好评,更营造了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广东省佛教协会遵循佛教“慈悲为怀、利济群生”的精神,通过广交善缘,追求众生平等和用心服务的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以“善•缘”为理念,结合社会的资源和佛教系统优势,扎根本土, 携手各界有志于公益事业人士努力开展服务和专业建设。

 广东善缘服务项目包括:长者综合服务、家庭综合服务、居家养老及社区公益慈善专项等。

 

 

 

 

                                                  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一键扫描即可关注


慈悲利他·和乐共进